集保e手掌握連結銀行再增!管理資產更方便!

集保e手掌握連結銀行再增!管理資產更方便-大揚代書

為因應投資人對資產整合服務多元需求,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今天宣布,集保e手掌握App「連結銀行」功能持續擴增服務範圍,今年再新增土地銀行及台新銀行2家合作銀行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資料來源:中央社(2022.06.28)

內容目錄

集保e手掌握是什麼?

集保e手掌握的前身是集保e存摺,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推出的證券手機存摺app,取代原有的紙本證券存摺。隨著功能更新,除了證券外,也整合基金和銀行,只要透過券商申請手機存摺,並用身分證字號完成註冊,就可以在app內查看自己擁有的各項資產,包含目前持有的股票、基金及銀行帳戶內的臺幣與外幣餘額、交易明細

集保e手掌握有哪些用途?

集保e手掌握有以下功能:

查看股票及基金資產

登入集保e存摺app後,在「我的資產」首頁就可以看到目前持有的股票及基金,包含目前總價值、各檔股票佔資產的百分比、資產趨勢圖等。在「證券庫存分佈」內能細看每一支股票的股數及目前市值,切換到「證券存摺」分頁後,可查看在不同券商持有的股票資產。

查看股東權益

在app底部的「股東權益」頁面可以查看自己持有的股票的相關權益,包含股東會時間、除權息交易日、股利發放日等。

查看股票資訊

在「e搜股」分頁輸入股票代號,就可以查看特定股票的相關資訊,包含重大訊息、股東會、除權息等。

查詢基金資訊

在「找基金」分頁設定想搜尋的基金條件,或直接輸入關鍵字,app就會快速篩選出符合條件的基金,點進去還能看到更詳細的基金資料。

連結銀行帳戶

若想在集保e手掌握app內統計所有資產,可以考慮連結銀行帳戶,連結後就能在app內快速查看銀行帳戶內的台外幣資產餘額及交易明細。在「我的資產」分頁點選「開始連結銀行」,選擇想連結的銀行,依指示完成即可。

※app合作銀行目前有:台銀、台企銀、郵局、土銀、合庫、一銀、華銀、彰銀、富邦、國泰、兆豐、元大、永豐、玉山、中信、土銀、台新。

集保e手掌握申請方式?

集保e手掌握4種申請方式-大揚代書
要使用集保e手掌握app,首先必須先向自己的證券商提出申請。目前有以下4種申請管道:
  • 至證券商櫃台申請: 攜帶原留印鑑至證券商櫃台,填具申請書以現行開戶/換摺程序向證券商申請辦理。
  • 使用證券商網路或APP申請: 依據證券商提供之網站或APP申請介面向證券商申請。
  • 電話向證券商申請: 已於證券商開戶並留存E-mail與手機號碼之投資人,可使用電話洽原開戶發摺之證券商申請;惟證券商保留是否電話受理申請之權利。
  • 通信郵寄申請: 填具相關申請書、加蓋原留印鑑後,郵寄原發摺證券商辦理。
※第2~4種管道的申請程序,將視證券商已開辦之作業而定,在申請前須先向往來證券商洽詢。

向券商申請好後,下載集保e手掌握app,輸入身分證字號及出生年月日,通過Email及手機簡訊驗證後設定登入密碼,就完成註冊程序囉!

結語

現在很多人都同時擁有多個投資理財管道,或許有時候在管理資產上會覺得不太方便,集保e手掌握app可以幫助投資人整合證券、基金與銀行資產,讓投資人透過一個app就能掌握財富狀況,算是很方便的工具,各位投資人不妨使用看看喔!

大揚代書24H免費諮詢

任何代書相關問題都歡迎來找大揚,我們提供事前的免費諮詢,不用擔心還沒辦理就要先付一筆費用,我們保證不過件就不收費!